好選擇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品質好 最放心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品質保證 居家看護溫馨陪伴 最專業居家看照顧
居家看護
 


HOME > 居家看護品質保證

居家看護品質保證-收費明細

 


 


根據數據顯示,在過去的三年裡,超過5000名海外移民被認為老人居家看護人員。這些人中,以來自菲律賓和東南亞的移民居多。在奧克蘭一家居家看護院中,所有的工作人員組成了一個28個不同種族組成的團隊,而居家看護院中的老人多為歐洲背景。

 

新西蘭老人看護中心執行官Martin Taylor稱,有些老人稱不願意被其他種族的人來照顧。居家看護院中老人的平均壽命為84歲,與其他種族的人缺乏互動,耐心不足。對他們來說,接受非歐洲人的看護工非常困難。

 

不同種族的加入,使居家看護人員在工作中難免有文化誤解。為此,老人院舉行“文化之夜”,使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聚在一起,增進理解。“社會公平、均等居家看護服務、均衡發展、城鄉一體作為主線貫穿民生幸福工程始終。民生幸福”具體化為就業保障、社會保險、住房供應、公共教育、公共醫療、公共安全、民生福利保障、幸福社區、特殊群體保障、異地務工人員服務十大體系。

 

預計到2015年,老年人口將達140萬人,佔比超過16%,居家看護服務任務十分繁重。昨日介紹,目前居家看護養老機構168間,養老床位31559張,養老床位比例為每千名老人擁有26張,而到了2015年,各區(縣級市)將建成1所200張床位以上的居家看護院,全市養老床位數將達到5.6萬張,每千名老人擁有養老床位40張,達到了歐美國家的平均水平。為達到這一目標,居家看護務機構設施用地規劃,預留發展用地。

 

同時完善居家看護機構標準體系和評估體系。建立健全公辦居家看護機構床位輪候制度,制定特殊困難老人入住居家看護機構補貼政策等。要在居家看護事業已經取得的成績基礎上,按照“公辦民營,民辦公助,政府購買服務”的原則,繼續謀劃好、發展好養老事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