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選擇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品質好 最放心居家看護 居家看護品質保證 居家看護溫馨陪伴 最專業居家看照顧
居家看護
 


HOME > 耐心體貼居家看護與醫院看護

耐心體貼居家看護與醫院看護

 

居家看護是我國傳統養老方式。而今,421家庭模式,使年輕人面臨需要同時贍養多位老人的壓力。同時,年輕人在社會經濟壓力下也已經成了極為普遍的社會現象。 居家看護問題也漸漸成為媒體關注的話題。據估計,這類家庭“至少一百萬”。傳統的“養兒防老”的觀念在社會現實面前脆弱得不堪一擊。

 

居家看護機構養老也面臨諸多問題。記者調查,一些城市中原本承擔的居家看護養老院在自主經營中正慢慢變味兒:條件優越的養老資源被“特權”老人爭相佔用,而普通老人卻因擠不進大門晚景淒涼。

 

老齡化社會的一個突出特點是,居家看護功能明顯弱化。目前,我國平均每個家庭隻有3.1人,家庭小型化加上人口流動性的增強,使城鄉“空巢”家庭大幅增加,如何養老成為一道社會考題。居家看護老人除了需要面對虛弱多病的身體、並不寬裕的收入,還不得不忍受失去親人的痛苦、常年的孤獨寂寞。

 

根據民政部的數據,目前我國居家看護家庭超過50%,部分大中城市達到70%﹔2010年,全國65歲以上居家看護有4150萬人,到“十二五”期末將超過5100萬人,佔老年人口的近1/4。而根據目老人佔老年人口的比例,18年後每二十位中國人中就有一位空巢老人。